港科百创|难忘的"京城之夜"!香港科大商学院-国科京东方"专享晚宴—【手风琴·管理领导力奏鸣曲】

香港科技大学MBA
2021-09-26 22:51 浏览量: 2674

9月25日晚,夜幕徐徐降临,经过下午香港科大商学院-国科京东方”2021【人工智能】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决赛(点击文字了解更多详情)的激烈比拼后,嘉宾们移步晚宴会场,开启了一段艺术与领导力的双重熏陶。“百万奖金投委团”成员历届大赛冠名机构代表往届创业大赛冠军项目代表“香港科大2020十大准独角兽”企业代表本届大赛前三强项目代表合作伙伴代表等50余位嘉宾温馨相聚。

袁冶老师主持。袁老师首先向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表示祝贺,并感谢百万奖金投委团”、历届大赛冠名机构、往届创业大赛项目、“香港科大2020十大准独角兽”企业一如既往的支持。

吴景深教授首先致开宴辞,热情欢迎了各位嘉宾的到来并向一直支持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创业大赛的合作伙伴、校友及参赛团队表示感谢。刘敏华副局长莅临指导,首先向获奖项目表示祝贺,并对表示希望北京市人才局可以继续深化与香港科技大学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合作,促进京港人才交流。陆宽先生介绍了京东方集团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布局,并表示非常高兴可以通过百万奖金创业大赛的平台加深与香港科大的合作,共同助力科创事业。

陈长征老师带来《手风琴·管理领导力奏鸣曲》主题分享,陈长征老师将手风琴演奏和管理领导力相结合,以艺术赋能,对管理学课程进行了全新演绎。

第一篇章:最让人着迷的就是遥远的相似性

ONE

一首由陈长征老师改编的《香江随想曲》将听众的思绪带到了清水湾畔。北京华灯初上,大家欢聚一堂,此时此刻,千里之外的香港科大正沐浴在清水湾柔和的月光中。北京和香港作为中国在国际上两张闪亮的名片,无论是江河热烈还是峰峦沉默,无论是激荡不已还是深情含蓄,纵使相隔千山万水,也阻隔不了其中的绵绵血脉与情谊。

第二篇章:音乐具有超越语言的感知力

TWO

陈长征老师通过三种方式演绎经典乐曲—《国际歌》,或曲调激昂,或清新流转,或庄严肃穆,让听众感同身受地理解到,对于艺术来说,没有绝对的对错美丑之分,人生中的许多事情亦是如此。

第三篇章:不和谐和弦让圆舞曲更加悠扬

THREE

音乐中有两种常用的演绎方式,和谐和弦给人舒缓放松的感觉,而不和谐和弦则给人激烈刺激的感觉,一首好的音乐必须是由这两种和弦合理配合才能得到的。陈老师倾情演绎了一曲《多瑙河之波》,生动地说明了不和谐和弦让圆舞曲更加悠扬。

汪扬副校长、谭嘉因院长、徐岩副院长联合签名的感谢信和定制火漆印礼盒。袁冶老师介绍道,火漆印是传统的信件封口方式,希望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仍能有机会放松心情,用这种古老又极具仪式感的印章找到乐趣。黑瞳科技董事长、香港科大EMBA2018班校友、2019、2020、2021“百万奖金投委团”成员周凯先生作为代表,现场朗读感谢信。

高民博士

广州市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院长

创新是香港科大的灵魂,百万奖金创业大赛正是香港科大在科创领域布局的重要平台,希望大赛可以助力创业者持续成长!

甄勇先生

香港科大(广州)(筹)霍英东研究生院 副院长

香港科大广州校园未来将是绿色低碳、智慧校园与艺术情怀的融合,期待在广州校园与大家再见!

齐晔教授

香港科大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

与知识和艺术相伴,人生重要的不是长度,而是高度。

熊辉教授

香港科大(广州)信息枢纽人工智能学域署理主任

广州校园全新的学术架构和学科体系,将会成为教育领域的里程碑式的创新,双校一体,协同发展,期待香港科大新的突破。

李世玮教授

香港科大(广州)系统枢纽署理院长

作为学术界最会航海的人,帆船运动带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直面挑战的勇气,希望创业者们也可以怀揣着这样的勇气,在创业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吴景深教授

香港科大(广州) 副校长

回顾香港科大三十年的创校经历,是一部求新求进的历史;未来三十年的大变局中,香港科大会继续用创新驱动发展,成就新的辉煌!

伴随着《难忘今宵》的经典旋律,本次【京城之夜】晚宴落下帷幕。陈长征老师的手风琴演奏与两位小提琴手天衣无缝的精美配合让嘉宾们耳目一新,晚宴上亲切又深入的交流也让教授、校友与选手代表之间增添了更多真实又深切的联结。

-end-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